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8月12日,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调研团队一行三人,由特聘研究员杜新教授带队,周兴泰博士、陈乘风博士参与前往斯里兰卡,与新华社驻斯里兰卡分社组成联合调研组,开启研究院建院以来的首次海外调研。调研团队走遍斯国南北,拜访多个中资企业总部、项目部及施工现场,拜会多位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企业负责人、华侨华人联合会、斯中友协、斯中文协等多个斯中关系友好社团以及斯国著名的对外关系与战略研究学者等,并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易先良大使的亲切接见,于8月28日圆满完成各项预定的调研任务后回到国内。

    此次调研得到了国务院侨办领导、华侨大学校领导及校内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经过调研,研究院锻炼了团队,获得了“海上丝绸之路”西线重点国家斯里兰卡的大量第一手资料,为后继研究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素材。目前,调研团队已完成调研报告,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调研团队一行受到易先良大使的亲切接见

调研团队一行拜访科伦坡南港码头

调研团队一行拜访中国援建的法显石村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