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华侨大学校长吴承业今天上午在厦门校区会见海外华文媒体访问团时指出,华侨大学为侨而办,海外华侨华人的需要,就是华侨大学服务的目标;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是华侨大学的办学宗旨。他说,欢迎海外华文媒体的朋友多了解华大,多宣传华大。

菲律宾《世界日报》,马来西亚《国际时报》、《联合日报》,越南《西贡解放日报》,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海外媒体2008年访问团是应华侨大学新闻处的邀请,今天开始对华侨大学的进行采访访问的。

在今天的座谈会上,吴承业校长全面阐述了华侨大学“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和“宽容为本,和而不同”的校园精神,并回答了菲律宾《世界日报》云鹤,马来西亚《国际时报》吴岸、《联合日报》田英成,越南《西贡解放日报》林小东等海外媒体记者提出的有关海外媒体从业人员到华大培训进修、东南亚学生到华大学习以及华侨华人研究等问题。

吴岸、田英成等海外媒体的记者,还向华侨大学赠送了海外华文文学和海外华侨华人研究的珍贵资料,吴承业代表学校接受了赠书。

华侨大学校办、新闻处、教务处、研究生处、招生处、学生处、图书馆、华侨华人资料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并回答了客人提出的问题。今天下午,海外华文媒体访问团还参观了华文学院,并与华文学院的东南亚学生座谈。 

华侨大学副校长张禹东昨晚宴请了海外华文媒体访问团,并出席了今天上午的座谈会。

 

图为吴承业校长接受吴岸先生赠送的图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