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中国华侨大学与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1日下午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签署合作协议。华侨大学校长吴承业与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执行校长南茜·玛兰分别代表两校在合作协议书和学生交换协议书上签字。华侨大学副校长张禹东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两校将在学生互派、教师互访、科学研究、项目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悉,合作协议有效期5年。首先启动学生交换计划,根据协议,两校将依据规定流程选拔语言能力能达到交换期间所需完成课程标准的交换学生,交换期限以一个学期为原则,双方交换学生人数相同,每年不多于五人。

吴承业称,中国华侨大学与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他感谢南茜·玛兰一行不远万里来到华大促成这项合作。

南茜·玛兰说,非常荣幸在华大48周年校庆之日访校,与大家共庆华大48岁生日。她说,世界上没有一所大学能代表全部学问,每所大学都有它的优长,应该利用这些优长来发挥更大的进步,因此国际交流和学生国际化非常必要。

华侨大学副校长张禹东说,签约仪式圆满成功标志着两校合作的良好开端。南茜·玛兰教授致力推行的国际化战略目标与圣地亚哥大学在促进校园多元文化融合以及提供宽容环境保障方面,与华大办学特色理念有着高度的一致性,这是双方合作的坚实基础,他坚信在双方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下,双方合作一定能逐步拓宽、深化,达到共赢。

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创建于1897年,是美国顶尖的师范型大学,许多领域的研究名列全美前十名。该校系圣地亚哥市最大最古老的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州第五大大学,现有81个专业学士学位,74个硕士学位,14个博士学位,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33000多人,教职员工6400人,有来自90个不同国家的1500名国际学生在此学习。

华侨大学校办、外事处、教务处、学生处、新闻处以及数学、化工、文学、商学等学院领导,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中国研究所所长刘丽蓉、理学院院长史丹利•马龙、数学和统计系主任沈善普、国际交流处处长阿伦·司维德、人文学院院长黄保罗等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