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6月29日上午,校长贾益民、副校长曾路在厦门校区会见来校访问的泰国兰实大学副校长那列,共同探讨双方合作交流事宜。

    贾益民表示,华侨大学历来重视国际化办学,目前已与境外100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拥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学生。他称,双方的合作领域广泛且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尽快推进旅游、新闻与传播、航空、华文教育等专业领域,及开展学生交换、学术交流、合作办学等实质性合作。

    那列表示,兰实大学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交流,专门成立中泰合作交流处,设立以中文授课的中国国际学院等。他说,近年来兰实大学选择到中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希望双方开展“2+2”“3+1”等项目合作,联合培养人才。

    曾路曾两次率队访问兰实大学商讨合作事宜,双方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他表示,将与有关单位负责人尽快推进和落实相关合作项目。

    我校厦航学院、旅游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华文教育处负责人陪同会见,双方还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商讨。

    当日,那列一行并到我校厦航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旅游学院参观交流。

    泰国兰实大学是一所私立的综合性大学,目前该校拥有94个学士、34个硕士和9个博士颁授点,在校生3.2万,拥有泰国唯一的航空学院,其优势学科包括医学、大众传播、旅游、工商管理、航空等。

 

贾益民与那列交谈

会见现场

那列一行参观厦航学院空乘实训中心(张璐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