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11月28日至12月5日,副校长曾路率国际交流合作处、华文教育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赴泰国、柬埔寨访问,旨在拓展我校海外华文教育办学空间及国际交流合作,汇聚校友资源,推动我校与当地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华校及华文教育机构的项目合作,促进海外招生、外国政府高级汉语人才培养以及孔子学院品牌项目的实施拓展等。

    在泰国访问期间,代表团受邀访问了泰国上议院秘书处,出席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议,拜访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颇欣·蓬拉军、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走访看望了部分华大泰国校董、校友,慰问了我校外派汉语教师志愿者等。

    在上议院秘书处,秘书长MR.Nut Phasuk表示,华侨大学是重要的合作伙伴。他称赞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开展的上议院议员班等汉语交流学习项目对提高上议院官员中文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曾路表示,华侨大学将大力支持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和上议院秘书处合作开展的“议员中文能力发展项目”,努力将其建设成示范性的项目,希望华侨大学与泰国上议院的交流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在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颇欣·蓬拉军,副会长张祥盛、乌泰上将,秘书长蔡百山等接待了代表团。双方就泰国政府官员班等项目的拓展和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均表示要加强合作、密切沟通,为中泰友谊与合作交流作出新贡献。

    访问期间,曾路与我校校董、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泰国留学中国校友总会主席罗铁英会谈交流,共同探讨合作开拓新的华文教育项目模式。

    代表团还拜访了部分华大泰国校董、校友,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母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听取他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参加了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第七届理事会,听取孔子学院年度工作报告,共同商讨孔子学院未来发展规划,并为孔子学院图书馆揭牌。

我校代表团与泰国上议院秘书处座谈交流

与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交流

看望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外派汉语教师志愿者

拜访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并参加孔子学院第七届理事会

    在柬埔寨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拜访了柬埔寨王家研究院、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金边端华学校、柬华理事总会等,并走访看望了部分柬埔寨校友,与有关各方就华大在柬开展华文教育、拓展海外招生、举办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和海丝高端人才培训班等方面达成共识。

    在柬埔寨王家研究院,代表团听取了孔子学院负责人对柬埔寨华文教育现状及孔子学院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与该院院长SOK Touch博士、秘书长Yang Poeu博士等会谈交流。双方表达了在华文教育、科研合作、高端学术论坛等领域建立合作关系的愿望,并约定尽快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实现双方互动互访。

    在境外最大的华文学校——金边端华学校,代表团在该校校长杨金义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教学设施等。会谈中,曾路介绍了学校在奖学金提供、本土华文师资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希望端华学校为华侨大学输送更多优秀学生。

    拜访柬华理事总会期间,代表团与会长方侨生、副会长郑棉发及部分华校负责人等会谈。双方就华侨大学与柬华理事总会加强合作,支持华侨大学在柬开展华文教育和海外招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曾路赞赏柬华理事总会、各华校为华文教育作出的贡献,表示华侨大学愿为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方侨生表示,柬华理事总会将积极支持华侨大学在柬招生及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的推广等工作,并为华侨大学柬埔寨校友会提供办公场所。

    代表团还参加了我校柬埔寨校友会成立仪式,与广大校友、嘉宾和柬埔寨华校负责人交流。

访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

访问金边端华学校

访问柬华理事总会

参加柬埔寨校友会成立大会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