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12月6日至10日,副校长吴季怀率我校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学院负责人赴斯里兰卡科伦坡和康提访问合作高校,商谈合作办学项目,签署谅解备忘录。

    在科伦坡,我校代表团拜访了科伦坡大学。该校副校长K.A.S.Edward介绍了科伦坡大学的学科设置、招生与办学情况,吴季怀也向对方介绍了我校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国际化办学等情况,双方并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方面取得合作共识。

    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中国-斯里兰卡友好协会,与协会副主席Pradeep N’Weerasinghe座谈交流。双方就在斯里兰卡中学开展华大招生宣传,吸引并选拔斯里兰卡高中毕业生直接到我校就读学位等合作模式达成共识,并就实施条件、步骤及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认为可以先从短期交流项目入手,逐步扩大及推广。

    在康提,我校代表团与佩拉德尼亚大学副校长Upul B.Dissanayake进行会谈,双方就两校学生双向交流、互免学费、教师互访、合作研究等议题进行探讨与沟通,并签署谅解备忘录,落实两校此前达成的合作意向。代表团还应邀前往该校管理学院,就会计与金融专业的2+2、3+1双学士项目,交换生数量、收费方式等议题进行磋商,就斯方教师来我校进修、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等想法进行了较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