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2月5日,我校副校长曾路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会见了莅校访问的安哥拉总统基金会席尔瓦主席一行。

    曾路代表学校欢迎席尔瓦一行再次来访华侨大学,简要回顾了安哥拉政府青年科技人才班自2014年开办至今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该项目学生上一学年的学业情况、日常表现、文化交流、经费保障等方面情况。

    席尔瓦代表安哥拉总统基金会感谢学校对安哥拉学生的辛勤培养,希望该项目学生能够努力提升自身的汉语水平和中华文化素质,更好地适应中华文化,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和华侨大学的各项管理规定,充分利用在华侨大学的学习资源,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科学技术能力。

    双方就该项目学生专业选择、学业提升、日常管理、违纪处理、经费保障及该项目可持续发展等进行了深入和细致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该项目是符合中安两国战略合作要求的重要项目,得到了中安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赞赏,华侨大学和安哥拉总统基金会致力于将该项目学生培养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具备较高专业素养的青年科技人才,毕业后能够成为安哥拉国家建设发展的栋梁,成为中安友好合作的推动者和支持者。

    双方同意将进一步加强互访、沟通和协调,进一步加强对该项目学生的学业发展、日常管理、社会活动的支持和帮助,进一步推动该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我校华文教育处、学生处、华文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我校安哥拉政府青年科技人才班已招收三期共74名学生在校学习,该项目实行“2+4”培养模式,前两年在华文学院完成汉语言学习,后四年录取进入本科专业学习。目前,第一批18名、第二批28名已完成了2年语言阶段的学习,分别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本科专业学习。

会见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