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5月7日上午,泰国宋卡府行政机构主席尼蓬·汶耶玛尼等泰南行政官员一行14人到访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在陈嘉庚纪念堂二层接待室与代表团成员座谈。

    泰国民主党副主席朱林·拉萨纳威瑟,攀牙府行政机构主席邦隆·比亚纳瓦尼,普吉府行政机构主席瓦差林·巴通瓦塔纳蓬等同行到访。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生处负责人及部分在读泰国留学生参加座谈。

    “华侨大学为泰国的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感谢华侨大学对前来求学的泰国留学生给予关照。”尼蓬表示,中国有许多领域值得泰国学习借鉴,泰国人民十分欢迎中国民众前往。他说,华侨大学对泰国留学生的培养有助于促进两国人民的交流。尼蓬邀请华侨大学前往泰国南部考察,将双方的交流、合作能够扩展到更广的范围。

    曾路对尼蓬的邀请表示感谢。他说,中泰之间已经形成了全方位合作的格局,华侨大学与泰国各界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泰国南部行政机构主席代表团的到访,对进一步促进华侨大学与泰国之间的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曾路表示,增进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作为侨校,华侨大学一直在进行积极的努力。曾路希望随着代表团此行到访,双方能发现更多的合作机会,为促进两国交流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代表团成员与到场的泰国留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听他们讲述在华侨大学的求学、生活经历。代表团并与到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国际化办学、人才交流等问题进行探讨。

    据了解,华侨大学与泰国各界开展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合作,与泰国多所高校达成了合作协议,并打造了中泰战略研讨会、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等有影响力的文化交流品牌。目前,华侨大学在读的泰国留学生超过300人。

曾路与尼蓬交谈

会见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