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7月1日,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在厦门会见了来校访问的泰国国家立法议会第一副议长素拉猜。

    徐西鹏欢迎素拉猜第一副议长率泰国国家立法议会议员中文能力发展项目赴华团来校访问。他说,作为国务院侨办直属的高校,开展华文教育是华侨大学的重要使命。感谢泰国国家立法议会对华侨大学合作共建的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与信任,并派出议员到该院参加汉语培训等。他表示,华侨大学将尽全力支持办好双方合作的中文培训项目。

    “议员们对学汉语很感兴趣!”素拉猜感谢华侨大学为泰国国家立法议会议员们提供难得的汉语学习机会。他称,此次访华既是对议会学员们汉语学习的一次考查,也是一次很好的语言实践。希望华侨大学今后帮助更多的议员提高汉语水平,进一步促进泰中两国的往来合作。

    当天,参加会见的泰国国家立法议会议员们还分别用汉语简单地做自我介绍,展示短期学习的成果。

    泰国驻厦门总领事甘迪满,厦门市外侨办副巡视员林娜,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等参加会见。

    “泰国国家立法会委员/上议员及泰国上议院秘书处工作人员中文能力发展项目”于2017年9月正式启动,由泰国上议院秘书处与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合办。该项目由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支持,为议员量身定制汉语培训课程,聚焦高层互访中的常用汉语口语表达,并开展议员赴华实践活动等,旨在提高议员汉语水平,进一步促进中泰两国各层面的合作。项目得到中泰双方的高度重视,2018年1月,泰国国家立法议会主席蓬佩、第一副主席素拉猜,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等出席了首期的开班典礼。

徐西鹏与素拉猜会谈

会见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