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7月1日下午,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在厦门会见了老挝总理府办公厅副部长万莎瓦·东莎瓦。

    刘塨代表学校欢迎万莎瓦·东莎瓦副部长一行来校参观访问。他表示,华侨大学是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和教育部批准的“支持周边国家汉语教学重点院校”,有经验、有能力开展好华文教育,让在校学习的老挝学生与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老挝学员学好中文、健康快乐地生活。他希望,双方能接洽更多的项目,进一步扩大合作交流。

    万莎瓦·东莎瓦感谢华侨大学对老挝学生、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老挝学员的培养与帮助。她表示,中国是老挝最大的投资国,双方在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有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老挝社会要往前发展,就需要提高人才的培养水平。”万莎瓦·东莎瓦希望,华侨大学继续招收和培养老挝学生,为老挝社会培养更多的各类优秀人才。“今后,将有更多的老挝学生选择来华侨大学读书。”

    老挝总理府办公厅组织与人文司司长孔山·赛亚山、秘书司副司长维绞·布帕万,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处、华文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此次访华,万莎瓦·东莎瓦一行将在厦门、泉州校区进行考察访问,并参加将于7月4日举行的华侨大学第十三届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毕业典礼。据了解,目前全日制就读华侨大学的老挝学生有117人,就读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的老挝学员有30人。

刘塨与万莎瓦·东莎瓦会谈

会见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