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10月26日上午,由中菲青年官员、大学生代表与双方媒体代表组成的中菲青年互访交流活动团一行60余人访问我校厦门校区,听取中菲关系主题讲座。

    国际关系学院张行老师在题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背景下的中菲关系”的讲座中,从“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出发,引出中菲近现代百余年的合作交流。他指出,菲律宾的华侨华人主要来自福建省厦漳泉地区,融入菲律宾社会,与当地居民友好相处。目前,在杜特尔特总统任期内,中菲在经济贸易、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旅游、教育、文化等领域均有合作,交流密切,是中菲合作的“黄金期”,对中菲青年促进双方交流寄予厚望。

    福建省外事办公室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蔡文质表示,中菲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我省与菲律宾人员往来频繁,友城交流活跃,希望两国青年在活动中增进对中菲的了解认知,推动双方建立深厚的友谊。

    来自菲律宾的青年代表说,华侨大学校园环境优美,菲律宾在校生数量多,对华大的短期学习交流项目很感兴趣。

    据悉,本次中菲青年互访交流活动由福建省外事办公室、中国驻宿务总领馆、中国驻达沃总领馆、菲律宾友好基金会联合举办,通过在菲律宾和福建参加培训、座谈、考察、联谊、参观等活动,促进双方友好交流。华侨大学系该团组在福建地区参访的第一所高校。

讲座现场

团员在厦门校区合影留念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