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10月11日至12日,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Marco Fumin教授来访我校厦门校区及华文学院,与国际处、华文教育处、国际学院等相关项目负责人座谈交流,探讨校际合作。

    Marco Fumin教授介绍了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基本情况,指出该校每年约有300名学生学习汉语专业,向往来到中国以近距离感受中国的语言文化魅力,同时表示该校也欢迎华侨大学学生前往该校交流学习,体验欧洲文化。

    国际处负责人对Fumin教授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概况,指出我校具有丰富的汉语国际教学经验,华园多元化的校园氛围有利于各国同学之间的互动交流,同时表示我校学子若能前往意大利交换学习,将有效增强学生的文化感知,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

    据悉,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始建于1732年,是欧洲最早教授汉语及其他东方语言的大学,亚非欧美的语言及文化是该校教学与研究的特色与优势。该校坐落于意大利南部第一大城市那不勒斯,风光绮丽,是地中海最著名的风景胜地之一。

座谈交流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