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514日上午,副校长曾路在厦门校区会见来校访问的金鹰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勇、陈江和基金会秘书长高宝玉、副秘书长何斌一行。

    曾路对赵勇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感谢陈江和基金会等一如既往地支持华侨大学合作开展“一带一路”人才发展项目,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并确保该项目高质量成功举办。

    赵勇感谢华侨大学为“一带一路”人才发展项目作出的贡献,他表示,陈江和先生作为华侨大学校董,非常了解并认同华侨大学的办学宗旨,也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深化双方的合作交流。

    访校期间陈江和基金会并与我校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围绕合作举办2019年“一带一路”人才发展项目、支持建设“海丝”高端智库等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全面深化合作的共识。

    据悉,“一带一路”人才发展项目由陈江和先生在2016年博鳌论坛期间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项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的政府官员、商界精英和专家学者,旨在向国际社会阐述“一带一路”建设理念,以人员培训为纽带加强民心相通,以培训项目为平台深化交流合作。

    自2019年起,“一带一路”人才发展项目将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域开放司(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指导,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陈江和基金会主办,清华大学、华侨大学承办。我校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作为组织实施单位,已经连续两年举办“一带一路”贸易畅通高级研修班,取得显著成效,在境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曾路会见赵勇一行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