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5月28日,我校与波兰雅盖隆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学术研究等方面展开合作。我校副校长曾路、波兰雅盖隆大学国际合作事务校长全权代表亚当·耶隆奈克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耶隆奈克表示,作为波兰一所历史最为悠久的国际化大学,雅盖隆大学期望与更多的中国高校建立合作。他特别期待两校在学生短期交流、双学位项目达成合作,共同培养熟悉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优秀人才。“我们正在联合波兰其他高校开展‘一带一路相关问题研究。”耶隆奈克也希望两校互派教师,分享学术思想,并就“一带一路”等问题开展联合研究。

    曾路表示,华侨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大学,一直致力于推进国际化办学,很荣幸与波兰雅盖隆大学建立合作。他称,当前“一带一路”相关问题研究,华侨大学走在中国高校的前列,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开展系列研究。他希望,两校以学生短期交流、教师互访、“一带一路”及国别研究合作等为起点,逐步拓展至多领域的合作。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华文教育处、国际关系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当天,耶隆奈克教授并为我校师生作“‘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波中关系”主题报告。他现任波兰雅盖隆大学近远东研究学院院长、波兰外交部亚洲事务顾问,曾任波兰驻马来西亚、文莱及菲律宾特命全权大使。

    雅盖隆大学建于1364年,具有655年的历史,是波兰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该校科研实力雄厚,是欧洲地区最重要的科研学术研究基地之一。目前拥有15个院系,73个专业,3千多位学者,4万多名在校生。该校于2006年设立了波兰第一所孔子学院——克拉科夫孔子学院。

曾路与亚当·耶隆奈克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会见现场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