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6月26日下午,由香港保良局13所中学的110多位校长、老师、学生组成的福建省大学考察团来校访问,此次访问主要是了解我校的校园环境、课程设置、在香港招生情况等。

    我校副校长吴季怀、香港保良局教育总主任杨健忠、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教育科技部调研员陈恒,以及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部分香港籍在校生等出席了考察团在我校厦门校区举行的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福建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石茵副调研员主持。

    吴季怀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历史和香港招生情况。他希望此次保良局师生来校访问能够增进香港同胞,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对内地高校的了解,增进双方的合作;希望保良局的师生更多地了解、关注华侨大学,并欢迎各位同学今后报考华侨大学。

    杨健忠代表考察团感谢华侨大学提供机会让保良局师生了解这里的学习环境、课程设置等。他说,此次来校访问的大多是来自各个学校的高一年级学生代表,回去后他们将与其他同学分享在福建省大学考察的经历。

    访问期间,香港保良局的师生还观看华侨大学宣传片,聆听建筑学院副院长陈志宏作“闽南传统民居”主题讲座,参观了厦门校区的综合教学楼、行政研发大楼、图书馆,与在校香港籍学生座谈联欢等。

    香港保良局创立于1878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多元化慈善机构,为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提供社会服务、教育、康乐、文化服务等。目前拥有122个教育服务单位,包括社区书院、幼儿园、中小学、特殊学校等。

    华侨大学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是内地最早招收香港学生的高校之一。目前华侨大学共有来自海外内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境外生,其中来自香港地区的学生最多,达1100多名。

副校长吴季怀致辞

香港保良局教育总主任杨健忠致辞

香港保良局师生参观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

香港保良局师生阅读我校招生简章

香港保良局师生听取专题讲座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