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台湾“交通部”二十四日表示,已收到大陆方面的传真,大陆邮政汇入汇款业务确定二十六日开办。

  台湾“中华邮政”公司表示,一九九一年开放两岸汇款时,邮局只开办汇出汇款业务,不能汇入。

  去年两岸签署邮政协议,且两岸邮政单位完成后续协商,为台湾开办大陆邮政汇入汇款业务创造了条件。并将自本月二十六日起开始受理大陆邮政储蓄银行汇入“中华邮政”公司存簿储金账户,不需再经过第三地银行。台湾有九十二处邮局可提供服务。

  据介绍,台湾汇出大陆每笔限额三万美元,提供电汇和信汇服务,手续费分别为五百元和四百元;大陆汇入台湾每笔不得超过一万美元,仅提供电汇,手续费二百元。

  为庆祝两岸双向通汇,“中华邮政”公司表示,在八月三十一日之前,将免收汇入手续费新台币二百元。

  “中华邮政”公司表示,由于邮局不是外汇指定银行,两岸也还没有建立货币清算机制,因此两岸邮政通汇后仍须经由花旗银行以美元为清算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