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8日表示,倘若各国秉持开放透明的态度,推广公平竞争,全球经济将能更快、更容易从金融危机中复苏过来。

  曾荫权18日在东京会见传媒时说,全球金融危机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才会完结,担心最坏情况仍未过去,香港失业率可能将自去年11月至今年1月期间录得的4.6%进一步攀升。而失业率的上涨幅度取决于各国政府,包括美国的经济刺激举措的效果如何。

  曾荫权表示,香港正全力推动十项大型基建工程,以加强香港与其他珠三角城市的联系,同时创造约25万个职位。曾荫权也指出,香港与内地毗邻的省市,以及亚洲区内例如日本等的合作伙伴,有进一步开放贸易和投资的空间。

  曾荫权当天稍早前参观东京一所虚拟现实媒体实验室,又出席庆祝香港旅游发展局在日本成立办事处的午餐会,傍晚则为“香港日本观光交流年”揭幕仪式担任主礼嘉宾。

  曾荫权自16日起访问日本3天,19日结束访日后,将转赴韩国访问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