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环球金融风暴下,香港最新失业率飙升至百分之四点六,就业压力沉重。香港各高校近日响应港府呼吁,采取增加研究生名额、举办培训课程等措施,缓解就业压力。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早前指春节过后,就业情况会变得更为严峻,呼吁各大院校提供更多进修机会应付失业进修人士的需求。同时,也有分析指出,应届大学生毕业后,整体失业率势将进一步扩大。

  对此,香港科技大学表示,会配合政府的措施扩大研究生名额,将推出短期课程,提升毕业生和社会人士的求职能力。

  香港大学就业总监陈秉光表示,估计港大今年进修人数将占整体毕业生百分之二十六,比以往增加百分之六,与非典时期相若。港大法律学院今年首次为非法律系毕业人士提供的法律硕士课程,名额四十个,报名人数已超额十倍。

  另外,香港理工大学将提供一千八百个进修学额,其中三分之一为新增硕士课程学额;香港公开大学将增拨资源开办面授硕士课程,包括应用翻译、法律翻译等,另将筹办工程学硕士,共推出三百个学额;香港中文大学正研究增加研究生名额,并延长了申请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