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以“东海骑缘”为主题的第三届“单车天使”两岸公益骑行活动于7月15日拉开帷幕。40位出身困难家庭的台湾青少年,化身“单车天使”,从上海出发,历经半个月的骑行,7月31日抵达泉州。

    8月1日早上,台湾单车天使们来到我校,与人才学校学员交流。

    交流活动分为室内分享和户外活动。在室内分享中,校团委书记李庭志向各位台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台湾老师向华侨大学表示了感谢并准备了精彩的节目。  

    来自四川骑行团的罗鸿宾带来吉他弹唱,一首《寂寞是因为思念谁》勾起大家的思乡情。我校学生也以一支舞蹈回应台湾的朋友。

    为了让两岸学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在一起,在户外活动中安排了食物链猜拳、拍掌传音及坐下起立等系列游戏,以及骑单车越障碍比赛等。

    据了解,“单车天使”两岸公益骑行活动已经持续举办了三届,旨在增强青少年的体质,增加两岸青年学子的思想碰撞。

 

台湾“单车天使”骑行团队成员与我校人才学校学员合作比赛

游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