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1月5日,由香港教育局官员和香港官立学校升学辅导教师组成香港教育局“福建高校考察团”一行16人,在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港澳事务处副处长郑荣堆的陪同下,来我校进行考察访问。我校招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于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欢迎仪式。

    招生处负责人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及与香港地区的密切联系。访问团团长、九龙工业学校副校长余国健表示华侨大学有着美丽的校园环境和先进的教学实验设备,在培养香港学生的工作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能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更加了解华侨大学及学校招生政策,增进对华侨大学的认识,以便更好地向香港学生介绍华侨大学。

    欢迎仪式后,来访嘉宾观看了我校宣传片,招生处工作人员对香港学生就读华侨大学的不同升学途径进行详细介绍,并对华侨大学的奖助学金体系等作出说明。随后,来访嘉宾与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化工学院等学院的多名香港在校生进行座谈交流,提出他们感兴趣的问题,例如当年选择内地华侨大学求学的原因,具体的升学途径,所读专业的学习情况,如何适应内地教学及生活等,在校港生一一回答来访嘉宾所提出的问题,并分享在华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体验。

    座谈结束后,来访嘉宾在校礼仪队同学的带领下,参观了华侨大学校史馆,通过沙盘讲解和文字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华侨大学办学历史的认识。并在学生处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教师的安排下,参观了紫荆苑境外生学生公寓。

    据了解,香港教育局“福建高校考察团”本次福建访问期间,还将走访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等高校。

参观华侨大学校史馆

参观境外生学生公寓

与在校香港学生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