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1月21日,2016年“中国寻根之旅”——台湾大学生(福建)冬令营在我校明德堂举行开营仪式。福建省侨办主任杨辉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同时为本次冬令营颁授营旗。校长贾益民,台湾木铎学社理事长、冬令营总领队陈汉强在仪式上致辞;我校副校长刘斌,泉州市侨办副主任温锦辉,福建省侨办台港澳工作处处长潘晨辉等出席仪式。福建省侨办副主任林泽春主持开营仪式。

    杨辉表示,“中国寻根之旅”活动是一次文化之旅,旨在让同学们更深切地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福建与台湾一衣带水,两岸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希望通过此次福建之行,让同学们能够充分领略福建的多元文化特征和风土民情,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血脉亲情,进一步加深对福建乃至对中国大陆的了解,让自己成为中国文化的积极传播者,两岸和平发展的积极推动者。

    贾益民向来自台湾参加本次冬令营的师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他指出,华侨大学与台湾多所大学长期以来建立了非常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开展了非常丰富的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交流活动,欢迎更多的台湾学子来到华侨大学交流学习、继续深造。

    陈汉强感谢省侨办与华侨大学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两岸本是同根同源,寻根之旅让同学们能够亲身来到自己的祖籍故乡,意义非凡。他同时希望台湾学子能与华侨大学乃至内地高校有更进一步的交流、切磋,携手促进中华文化的伟大发展。

    来自台湾师范大学的陈芊妤代表营员发言,表示将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满怀感恩的心情,去探索中华文化之妙,期待能与福建同学携手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据了解,本次冬令营由国务院侨办、福建省侨办和台湾木铎学社联合举办,华侨大学承办,得到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高校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台湾5所高校的43名师生参加本次冬令营。

省侨办主任杨辉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校长贾益民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省侨办主任杨辉为冬令营授旗

开营仪式现场

冬令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