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5月16日,由香港教育局组织的“同行万里——福建省历史文化考察团”师生一行44人到我校参观考察。考察团成员主要为刚参加完中六考试的应届中学毕业生。

    交流会上,我校香港学生介绍了校园情况、学生组织、学生活动等,解答考察团成员在专业学习、住宿条件等方面的提问。

    在校期间,考察团参观了校史馆、龙舟训练基地、厦航学院实训中心,并在四端文物馆参与华侨华人研究院侨乡研究中心主任许金顶教授的现场教学课,听取华侨的历史贡献介绍,了解四端文物馆的创建过程,感受书画艺术等。

    考察团还在紫荆二餐厅品尝“校园大餐”。考察团的陈同学说,这是他第一次到厦门,第一次到华侨大学,“华侨大学的校园很漂亮,教学楼很霸气,饭堂的菜很可口!”

    此次福建省历史文化考察团旨在让香港中学毕业生提前感受内地的历史文化,特别是内地高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期待他们对内地的学习生活有所了解,为今后有意愿报考并就读内地高校的学生提供帮助。 

考察团成员在四端文物馆体验现场教学课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