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厦门市首批台湾特聘专家入选名单近日公布,我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特聘教授章明入选,成为厦门本科高校中入选的唯一一位教授。

    11月13日,章明教授出席了在厦门市人民会堂举行的厦门市首批台湾特聘专家颁证仪式暨专家座谈会。厦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学惠、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钦辉为章明教授等入选专家颁发聘书,并与专家和用人单位就专家在厦门的研究工作、生活保障等事宜交流座谈。 

    台湾特聘专家是厦门市“海纳百川”人才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进具有较高学识、行业地位和社会影响的台湾专家来厦工作,为台湾地区高层次人才在两岸产业、科研合作等方面的独特作用提供支持和保障。其中,高校的岗位招聘标准是:在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副研究员及以上职务,学术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专家、学者或学科带头人。厦门市计划从2013年到2020年面向台湾地区公开选聘300名台湾特聘产业、管理、科研专家及其团队。本年度经过单位推荐、部门初审、专家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只有11名专家成功入选。

    章明教授长期从事自动化光学测量技术及微纳米操控技术领域研究,先后担任台湾计量工程学会理事长与自动化光学检测产业联盟副会长、AOI产业联盟副会长等职务,在Nanotechnology、 Nano Letters等国际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多篇极富影响力的重要文章,是台湾自动化光学检测领域重要的领军人物以及国际微纳米操控技术领域领先研究学者之一。

厦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学惠(右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钦辉为章明教授(中)颁发聘书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