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近日,校长贾益民率教务处、发展规划处、港澳台侨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访问台湾。

    在台期间,访问团先后参访了台北教育大学、台湾中原大学、淡江大学、台湾师范大学、辅仁大学以及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等高校和科研机构,与各方就学生交换、教师交流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贾益民指出,双方的合作需要进一步的拓展和深化,在双方的优势领域增加研究生层次的交换人数,并希望以科研和教学并存的形式协同推进教师交换计划。受访高校赞同贾益民的建议,并对我校选派优质生源往台湾交换学习表示欢迎。

    访问团一行还看望了在中原大学、淡江大学和辅仁大学等友校学习的交换生,向他们表达新年的问候和学校的关怀。交换生们对在台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感到满意。他们说,视野开阔了、学业进步了,不仅实践能力得到了提升,自身素养也提高很多,因此十分珍惜在台的交流时间。大家还就在台期间的生活和学习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贾益民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先进、保持优秀,多参加学校活动和通识教育,并把好的收获带回去。

    贾益民一行还专程拜会了我校名誉教授、岭南画派大师欧豪年先生,并前往台湾校友会新会址看望校友,授予“校友之家”铭牌,与校友们共话新春,寄予祝福。

    据悉,台湾校友会会长许思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勇泉等在台访学的教师也一同参加了访问。

贾益民与中原大学校长张光正互赠纪念品

贾益民与淡江大学校长张家宜互赠纪念品

参访台湾师范大学

参访辅仁大学

看望欧豪年教授

看望台湾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