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由厦门市海外联谊会与我校共同主办的2016年厦门市高校“港澳新生看厦门”实践考察活动11月26日启动。我校共组织30余名港澳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厦门市海外联谊会,我校统战部、学生处负责人与学生一同参观考察。

    港澳学生的第一站考察点是厦门市规划馆,考察团观看了厦门历史影像及“幻影成像”厦门市中山路的历史记忆,在厦门市规划大沙盘前聆听讲解员介绍厦门市的整体规划,并在360度投影厅中感受了厦门市的未来规划。在厦门市软件园二期,考察团参观文化创客“晓学堂”,被温馨舒适而又书卷味的场馆所吸引,纷纷翻阅自己喜欢的图片与画册,同时聆听了“学堂主人”对于文化创客的阐述。

    26日下午,考察团登上了鼓浪屿,在鼓浪屿上感受“名人名家的文化”,听取导游讲解鼓浪屿的百年沧桑历史,聆听鼓浪屿名人的故事。港澳学生纷纷表示:“初到厦门,对于厦门还有一些陌生。应该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文化考察活动,让同学们多了解厦门,增进港澳同学们对于城市的亲切感。”

    据了解,近年来,厦门市海外联谊会着力于开展厦门市高校港澳学生的实践考察工作,旨在引领港澳学生了解厦门,感受厦门的历史文化,进而融入厦门。我校已与厦门市海外联谊会共同举办过“美丽中国--江南行”厦门市高校港澳学生国情考察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参观厦门市规划馆

参观文化创客“晓学堂”

在鼓浪屿了解名人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