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共青团福建省委日前公布了第四批福建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名单,我校申报的港澳台侨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入选。这是我校继“境外生漳州民俗文化实践基地”“侨乡文化实践基地”后又一次申报并获批省级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港澳台侨学生“三下乡”志愿服务实践基地为我校学生处与南平市浦城县共建,该基地缘于我校外派在浦城县枫溪乡担任驻村干部江瑞忠老师的牵线搭桥。2011年,我校组织100名港澳台侨学生赴浦城县枫溪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当地开展“走进革命老区”实践考察、与当地学校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开展与当地小学生“一对一帮扶”、“中华情•心连心”慰问演出活动等。南平电视台、浦城电视台、华侨大学报等媒体专题报道了“中华情•心连心”志愿服务活动,实践活动带领港澳台侨学生近距离感受祖国国情。

    据悉,我校历来十分重视港澳台侨学生的实践育人工作。在多年实践中,我校与地方合作共建了多个港澳台侨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组织了近5000人次港澳台侨学生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港澳台侨学生走进祖国、了解祖国、感受祖国、热爱祖国,并逐步凝练出“根在中国、学在中国、爱在中国、梦在中国”主题教育体系。

6B258

我校港澳台侨学生及艺术团学生为当地小学生们表演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