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5月3日至6日,我校副校长曾路率团访问台湾辅仁大学、东吴大学、阳明大学和台湾中山大学,旨在积极建立新的合作关系,从已有的哲学等专业领域合作基础出发,推动在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校际交流合作,同时看望我校台湾校友及在台交流生代表。

    5月3日,访问团拜访了辅仁大学。访问团与辅仁大学副校长李天行教授等人座谈,回顾了两校合作历史,同时提出不限于学生交流,要在更深入的领域开展两校合作的愿景。曾路与李天行签署华侨大学与辅仁大学学生交流合作协议书,以此作为“3+1+1”联合培养菁英项目的合作依据。本次访问同时也是作为李天行今年4月份来访我校的回访。

    访问团于5月4日先后拜访了阳明大学、东吴大学。我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许斗斗及阳明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院院长郑凯元先后作学院简介,双方就哲学专业领域合作的前景及内容充分交换意见,并签署两院合作协议。曾路表示,我校期望将来与阳明大学,在医学和其他方面,展开更广泛的合作交流。据悉,阳明大学在医学方面为台湾医学界的翘楚。

    在东吴大学,东吴大学副校长董保城教授等人与我校访问团座谈。据悉,东吴大学与我校校际合作协议已进入最终流程。我校计划于今年暑期选派研究生参加该校的溪城讲堂系列活动。

    5月5日,台湾中山大学学术副校长陈英忠教授会见我校访问团。曾路表示,期待与台湾中山大学建立合作关系。随后,访问团与台湾中山大学文学院院长及相关主管、教授们座谈交流。

    访问团一行还拜访了华侨大学台湾校友会。访问团与来自世新大学、淡江大学、东海大学、中原大学、元智大学、阳明大学等高校的十余名我校交流生代表座谈。曾路在座谈会上表示,我校正在进行教育部新一轮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准备工作,相信经过努力,我校教学管理水平会再上一个新台阶。参加座谈的学生们认为,台湾之行使自己获益良多,对台湾的风土人情、教学方式等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曾路与李天行签署两校学生交流合作协议书

访问团与台湾高校座谈交流

访问团与我校台湾校友及在台交流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