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5月5日,立夏时节,华侨大学学生艺术团、菁英学堂及美术学院墙绘志愿者等一行64人,走进泉州市德化县雷峰镇朱紫村,开展慰农演出等服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学生处、信息学院及福建新闻广播、雷峰镇党委和相关校友企业代表等出席。

    慰农演出前,刘斌向雷锋镇党委书记林亮国颁授百村千人行实践基地牌匾;林亮国代表雷峰镇向学校赠送题词为“百村千人行,莘莘学子情”的致谢锦旗。林亮国表示,“感谢华侨大学对雷峰镇的关心与支持,不仅为我们输送了江瑞忠同志前来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还带来了这么多境内外学子开展慰农演出,衷心感谢华侨大学。”

    福建新闻广播向雷峰镇中心小学授牌捐建“书声计划”爱心书屋,现场捐赠图书500册。我校信息学院2002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泉州世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介本向朱紫村捐赠LED灯具等扶贫物资。“百村千人行活动很有意义,作为华侨大学的一员,我也想尽己所能为乡村振兴做点事情。”林介本说:“希望更多的校友企业和社会贤达能够关注百村千人行,关注福建乡村发展,略尽绵薄之力,共建新福建。”

    演出开始后,村民们集聚于台前,对同学们认真、精彩的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期间,还有小朋友们登台互动,学跳戏曲广播体操,合唱《赞赞新时代》等。

    朱紫村委会主任林振灿介绍道,“我们村以前没有来过这么多大学生,更不用说有港澳台侨大学生了。同学们很认真、很辛苦,从上午就顶着烈日在彩排,感谢华侨大学领导的关心支持,感谢同学们的辛勤付出。”

    朱紫村驻村第一书记江瑞忠表示:“醒狮、节令鼓、歌舞、朗诵、二胡弹奏,还有刚参加过央视‘五月鲜花’文艺汇演的境外生小组唱等节目非常精彩。同学们在简易的舞台上认真地演出,这种精神令人感动,值得点赞。作为华侨大学的一份子,我感到非常骄傲。”

    “今天,立夏时节,适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在这样一个特殊而重要的日子里,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走进朱紫村。我看到了十九大精神墙绘志愿者的专注,看到了艺术团同学的敬业,看到了村民灿烂的笑容,这不就是美丽乡村的图景吗?”菁英学堂学员、香港学生王远强如是说。

    据了解,今年港澳台侨学生百村千人行将基本遵循二十四节气的时间节点,走进八闽乡村,摸索各类乡村服务内容与形式。

     

百村千人行实践基地授牌

爱心书屋捐建授牌

捐赠扶贫物资

合唱《赞赞新时代》

节令鼓表演

墙绘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