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7月12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指导、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人民政协报社承办、我校协办的“我的民俗相册——两岸青年走进福建”活动拉开帷幕,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民俗文化之旅。人民政协报社港澳侨专刊主编李寅峰、台湾创价学会传播局副主任杨明哲及海峡两岸30余名青年学生参加活动。

    考察团参观了我校泉州校区校史馆及校园主要建筑,了解我校办学发展和校园文化,并在陈嘉庚纪念堂二楼会议室举办破冰暨摄影主题交流。团队破冰环节,两岸青年师生通过抽签的方法与他人配对,在多种小游戏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现场气氛轻松而又热烈。随后,美术学院林晔琳老师为在场师生作摄影主题分享,通过生动形象的摄影作品为例,详细介绍了常用的摄影方法和技巧,摄影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深入浅出,令师生们获益匪浅。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民俗文化为主题,组织两岸有摄影特长的青年大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八闽大地,用镜头记录民俗画面,感悟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化,增进文化认同;同时,以“一对一”的形式组团,为两岸青年搭建深入交流的平台,增进两岸青年的友谊和感情。

分享会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