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我的民俗相册——两岸青年走进福建”活动总结分享会7月17日下午在我校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3室举行。

    八天时间里,在中华文化联谊会指导下,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台湾创价学会主办、人民政协报社承办、我校协办的“我的民俗相册——两岸青年走进福建”活动先后走进福建省泉州、龙岩、莆田、厦门等地。两岸近40名高校学生结成一对一的伙伴关系,以摄影的方式共同认知独具特色的闽南、客家等民俗风情,并深入开展交流互动。参加活动的两岸大学生拍摄了大量反映福建民俗风情的作品。

    总结分享会上,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展示了自己的摄影作品。通过他们的镜头,惠安女特殊的服饰、土楼里客家人别样的生活、千年古刹开元寺以及洛阳古桥的古朴、泉州少林寺武僧神奇的功夫、湄洲岛妈祖庙的香火等都得到不同角度的展示。

    学生们利用几个晚上短暂的空余时间,自编自演了四部舞台剧,将此行活动中学习到的民俗文化通过舞台表演呈现出来,展示此行对福建民俗文化的了解和认知。他们还携手上台,共同唱起《朋友》。

    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黄薇洁说:“我相信,我和‘小五’会是一生的朋友。”被亲切唤为“小五”的我校学生杨宏伟说:“我们都一定是一生的好朋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港澳台事务部部长陈爱民表示,希望两岸的小伙伴们能够保持对传统民俗文化的热情和喜爱,并自觉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宣传者。她并勉励两岸的年轻人在未来的日子里保持联络,延续友谊。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湾创价学会传播局副主任杨明哲、人民政协报社副社长石秀燕、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斌等出席活动总结分享会。 

总结分享会上,两岸学生同唱《朋友》。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