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近日,香港国民教育学会师生一行共102人来我校泉州校区参观访问。

    来访师生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听取了华侨大学的概况介绍,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及办学特色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访问团聆听了国际关系学院相关老师带来的题为“福建、香港与海上丝绸之路”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的历史文化以及福建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展开,展示了泉州独特的历史风貌,使来访师生对海丝核心区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讲座后,现场师生积极互动提问。

    香港国民教育学会主席梁炳华博士代表来访师生对我校表示感谢。来自香港新会商会中学的文永光老师表示,从讲座及参观交流中,感受到了近些年来祖国的发展与富强,希望香港的中学能够和内地有更多的交流。

    据了解,本次来访旨在通过参观交流加强香港青少年对国情和国家历史的认识,促进香港师生对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以及发展的认识和了解,增进闽港两地教育的联系和友谊。

来访师生参观我校校史馆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