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7月29日,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法国华裔学生营离开厦门,结束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的夏令营活动。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法国华裔学生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承办,夏令营于7月9日至29日在华文学院举办。学员主要来自法国巴黎精英中文学校。

    学院根据法国学生的实际水平,开设了丰富的课程,并分别由专家、资深教师授课。开设课程包括:朗诵、演讲、舞龙、节令鼓、手工、国画、书法、武术、中国音乐、民族乐器、汉语等。

    此次夏令营,除了学习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课程,还组织营员们前往武夷山、厦门鼓浪屿、钢琴博物馆、古龙酱文化园、华安土楼等处进行文化参访,营员们领略祖籍国秀美的河山和悠久的文化,感受独特的闽南文化和厦门海滨城市的魅力。特别是参观嘉庚纪念馆,缅怀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伟大精神,营员们深受教育;夏令营还举行了演讲活动和摄影作品比赛。

    夏令营闭营式在28日下午举行,在闭营式上,华文学院副院长邹琍琪对此次夏令营顺利闭营表示祝贺。她希望营员们能将在夏令营的收获与感受带回法国与亲朋好友分享,也期望营员们能有机会再回到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学习。

    法国领队傅嘉丽老师代表巴黎精英中文学校感谢华文学院和相关老师。她认为此次夏令营不仅提高了营员们的汉语水平,提升了营员们对中国文化的认识,还让营员们在其中收获了师生情、同学情。

    营员代表叶宏达说,“丰富多彩的文化参访活动,使我学到了许多历史文化知识;我还学会了诗朗诵《水调歌头》《从前慢》;体验了中国传统民族艺术,比如书法、武术、剪纸、节令鼓。” 营员代表林鑫鑫在闭营式上说,“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此次夏令营,在没有父母的陪伴下,我变得更加独立了,并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也了解了更多的中国文化。......我们虽然身在国外,但心里清楚自己是炎黄子孙”。

    邹琍琪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营员们体验传统舞龙

学习剪纸

学习葫芦丝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