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近日,华侨大学港澳台侨学生“百村千人行”团队再次来到宁德寿宁县下党村,与该村签订“爱心茶园帮扶协议”。

    今年6月华侨大学港澳台侨学生在下党村走访中发现,虽然该村从2015年开始实施策划全国第一个可视化扶贫定制茶园项目,但村里尚有近300亩茶园仍有待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定制认购。于是他们发起了“认购一株茶,传递一份爱”红色筑梦扶贫行动,首期募集了6000元认购金。

    根据协议,他们将认购下党村三分茶园地,一年后下党村将为“百村千人行”团队提供30斤生态茶叶,同学们也将通过义卖等方式为循环认购“定制茶园”提供善款,让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同时,华侨大学学生处还与下党村共建“百村千人行”实践基地,今后将组织更多的港澳台侨学生追寻习近平总书记“九到寿宁”“三进下党”的足迹,深入学习滴水穿石、弱鸟先飞、以干为助、久久为功的“下党精神”。

    此外,在百村千人行团队的积极联络下,福建新闻广播“书声计划”也为下党希望学校捐赠了500本爱心图书。据百村千人行团队负责人香港学生陈奕龙介绍,下阶段,团队将组织爱心茶园主“三进下党”,不仅来看属于自己的定制茶园,还要陪护留守儿童开展乡村读书会,设计下党村主题馆智能语音导览服务、开展红色旅游规划与民宿改造,切实将“百村千人行”打造成为港澳台侨学生服务乡村振兴孵化平台。

签订爱心茶园帮扶协议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