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11月17日,由厦门市海外联谊会与我校共同主办,我校党委统战部、学生处共同承办的2018年厦门高校“港澳新生看厦门”实践考察活动在华园启程。来自华侨大学、厦门大学和集美大学的40余名2018级港澳新生参与此次考察活动,厦门市委统战部、华侨大学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及三校带队辅导员与学生一同参观考察。

    考察活动首站来到厦门城市规划馆,考察团观看了厦门历史“幻影成像”以及亮点建筑展区,在厦门市规划大沙盘前俯视城市整体规划,并在360度投影厅中感受厦门市新貌。随后,考察团赴集美软件园三期参观在此举行的第十一届厦门国际动漫文化节,各类互动娱乐区让同学们直观体会到了厦门市动漫产业的蓬勃发展以及文化创意企业的崛起。考察团下午登上鼓浪屿,实地聆听民族英雄郑成功、拼音之父卢戆章、弘一法师等名人名家与厦门的历史情缘,从中了解厦门当地的习俗,感受鼓浪屿的百年沧桑历史,欣赏独具风格的闽南建筑。

    近年来,厦门市海外联谊会和华侨大学高度重视开展厦门高校港澳学生的实践考察工作,旨在引领港澳学生了解厦门的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以来厦门的城市发展,帮助在厦门高校就读的港澳新生更快地了解和融入厦门城市生活,增强港澳新生的文化认同和国家意识。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