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12月17日上午,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校长林志城一行四人来校访问,校长助理张云波在李克砌纪念楼四楼接待室会见了来访客人。

    张云波对林志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说,学校现有台湾在校生300余人,每年也有300余名华侨大学学生前往台湾交流学习,希望通过两校合作,促进校际学生、教师及科研交流。他表示,华侨大学医学院复办时间短,希望与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加强合作,促进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

    林志城表示,元培医事科技大学是一所以医事技术为主要教学领域的大学,在医护、健康产业等领域优势明显。他说,元培医事科技大学与大陆80余所高校有合作关系,希望与华侨大学开展常态化交流,通过学生交流、产学研合作等拓展两校交流合作渠道。

    林志城一行还与我校医学院负责人座谈交流。双方均表示,愿意融合双方优势资源,深化合作,促进相互发展。

    据悉,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是亚洲除日本外最早设有放射学科的大学,由蔡炳坤医师于1965年创办,现设有医护学院、健康学院、福祉产业学院,在校生约6600人,其中500人为境外生。2010年1月,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当时为元培科技大学)与我校缔结为姊妹院校,是较早与我校开展合作的台湾高校之一。

 会谈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