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5月23日,香港教育局“福建省历史文化及海上丝绸之路考察”团组——香港青年会书院师生共45人,以及香港特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主任赵碧菁一行到访我校。

    我校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邀请国际关系学院教师郑建成作“海上丝绸之路”专题讲座,香港特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主任赵碧菁介绍香港特区政府的相关政策,我校招生处为来访团组作招生宣讲,多名香港及内地在校生与来访师生交流。

    专题讲座主要分为海上丝绸之路与福建、海上丝绸之路与香港、海上丝绸之路与香港青年三个部分,郑建成指出福建、香港在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强调青年的重要性并提出“我们是继承了这样宝贵的遗产,需要新一代的青年继承发扬”。赵碧菁介绍了许多关乎来访师生切身利益的相关政策,并与大家热情交流。招生处向来访中学师生介绍华侨大学概况,并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学校对港招生政策,为感兴趣的老师同学答疑解惑。香港及内地在校生与来访团组分享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经验,热心地回答关于学习课业设置与安排、实习就业与未来发展等中学师生关心的问题。

    据悉,“福建省历史文化及海上丝绸之路考察”交流活动未来两月仍将持续开展,旨在进一步加深香港师生对国情的认识,加强对内地教育制度、历史文化和海上丝路发展的了解,提升对中华民族历史和现状的认知度,增强民族自豪感。

来访师生听取专题讲座

华大在校生代表与来访师生互动交流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