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港澳台侨

    69日上午,为期9天的2019年菲律宾华侨华人青少年艺术夏令营圆满结束,来自菲律宾的20名华裔青少年在华文学院度过了充实的学习生活,留下许多美好深刻的回忆。

    本次活动首次以多方合作形式开展特色艺术夏令营,由厦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和厦门艺术学校承办。当日上午,菲方领队老师何佩兰向华文学院赠送锦旗,感谢夏令营期间华文学院对每一名营员的关切照顾,并表达对故乡的深切情感。她说,带孩子们回到祖籍国感受家乡变化,认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丰富多彩。同时,孩子们到海外积极推广学习到的中国民族舞蹈,通过艺术的形式传播文化,相互交流。培训部主任李金钞代表学院接受锦旗,他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再次合作,欢迎菲律宾的华侨华人青少年再次来到华文学院学习生活。

    在校期间,营员们学习了手工课与节令鼓课。手工课上,杜瀚霖老师由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对称美讲起,续而引入教学,激起营员们的课堂兴趣,他还展示其不同类型剪纸作品,并细心教授营员们剪纸的各项步骤要领。课程最后,每个营员都完成了一幅甚至多张作品,营员们都欣喜地拿着作品拍照留念。节令鼓课由华侨大学廿四节令鼓队陈永轩老师进行教授,陈老师为营员们讲解节令鼓的基本术语,如单音、连音等,随后进行示范。营员们纷纷表示惊叹,认真跟着陈老师学习。课程结束后,营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期待将来能够体验更多的中国传统工艺,学习中华文化艺术。

    除此之外,营员们还参观游览厦门白鹭洲、鼓浪屿钢琴博物馆,访问体验集美陈嘉庚纪念馆、鳌园,从中体悟闽南精神和嘉庚精神。赴厦门艺术学校,学习了民族特色舞蹈《欢庆腰鼓》和《惠女风情》。

营员们参观鼓浪屿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