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华侨大学法学院与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施平与华侨大学法学院院长许少波出席签约并共同为基地揭牌。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法官参加签约与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伟光致辞。他表示院校共建将更加紧密法学理论与法律实务的结合,实现互通共赢,开启合作互利的新局面。

    许少波表示,院校共建计划的启动,必将推动法学学术理论与法律实务的融合,深化对法治建设中的重大实务问题的研究。法学院将与中院携手致力于优秀法律人才的培养,创建法律职业专业学习平台,共同推动科研与实务的融合发展。

    根据协议,龙岩市中院将为法学院学生提供专业实习平台,为法学院专家学者的专题实务研究提供实务经验交流平台。法学院将协助龙岩市中院的干警业务培训,并为司法实践中的重大疑难问题提供咨询意见与法理论证。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