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一二!……”激情振奋的助威声有节奏地响彻在华园,教师、职工、校友与同学们一起捋起袖子,憋足力气,参与到拔河比赛中。现场数百名同学手举楼栋牌号,挥舞彩旗与彩球,为比赛选手加油助威。

    这,是今年我校学生社区文化节(泉州校区)的一景。4月18日下午,由学生处、学生社区党工委主办的华侨大学第十七届学生社区文化节(泉州校区)在七号篮球场拉开帷幕。副校长刘斌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友谊拔河比赛鸣枪,寓意今年泉州校区的学生社区文化节正式启动。

    开幕式上,校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用一段颇具律动感的热舞带领现场的观众快闪互动,楼栋管理员、辅导员以及出席活动的嘉宾纷纷加入其中,用舞蹈带动气氛,展现学生社区的和乐氛围。

    友谊拔河赛是学生社区文化节每年必备的节目。今年的友谊赛除了教师队、物业工作人员队外,我校男子篮球队的队员以及来自泉州校友会的校友们也参与其中,并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引得现场喝彩连连,加油之声不绝……

来自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的学生代表上台宣读建设“五个社区”(先锋社区、学术社区、文化社区、活力社区、和谐社区)倡议书,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让学习延伸到社区,让学霸成为楼栋最美的颜值担当,通过五个社区建设,共同创造温馨幸福的生活共同体。

    在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参与者发放社区吉祥物形象的钥匙扣和社区文化节衣贴。在侨缘邻里中心文化长廊还同时举办社区文化建设成果展。

    学生处、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及泉州校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教师等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今年社区文化节共收到来自泉州、厦门两校区各级各类学生组织提交的活动申报项目119项。经过评审,确定43个项目作为文化节立项资助项目,涵盖学风建设、党员服务、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及课外锻炼等方面,极大地丰富了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厦门校区已于上星期启动了本届学生社区文化节的相关活动。

趣味友谊拔河赛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