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晚上,美术学院2010届视觉传达专业校友高全将,2011届油画专业校友郭子健、王铭,2013届油画专业校友柴子做客 “校友讲坛”第三十九讲和 “艺术论坛”第十八讲,在明德堂以“画画那点事”为主题,与到场师生分享了他们在校期间以及毕业这几年的艺术之路。

    主讲的四位校友,被学院熟悉的老师们和学弟学妹们亲切地称为“四大才子”,只因为他们作为“85后”年纪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的作品曾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在校期间和毕业后创作的作品多次获得各类省级油画、漆画、水彩画展大奖,都是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高全将、柴子、王铭、郭子健通过他们一幅幅作品的展示,依次讲述着每一幅作品的创作历程和作品背后的故事,并回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

    高全将首先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作为视觉传达专业的学生,是如何走上绘画创作的道路,甚至曾经为了一副作品需要用到蛋壳的白色而吃了三个月的咸鸭蛋。柴子随后说到,在校期间所学的绘画技能,为他的艺术创作打下了厚实的基础,要想取得进步,还需要长久的坚持,正是他毕业后对绘画的坚持,以及对作品的不断反思,让他的作品水准有了更大的提高。王铭紧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他到浙江舟山群岛写生创作的难忘经历,他告诉学弟学妹们,要想创作出好的作品,一定要细心观察,追寻内心,让画作表达出自己的最真实的体验,同时要广泛阅读,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才能让作品更加完美。郭子健介绍了他多样风格的作品和广泛的艺术涉猎,他还代表四位校友表达了对母校、学院老师们的感激之情。他说到,没有母校老师们的敦敦教诲和悉心关怀,就没有他们今天取得的小小成绩,他们愿意以实际行动来回报母校,随时随地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力所能及地为学弟学妹们的艺术创作指点迷津。

    美术学院部分师生到场听取讲座。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吕少蓬为校友们颁发华侨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导师聘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强向主讲嘉宾颁发“校友讲坛”纪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