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坛”第四十讲暨机电学院“行知学堂”第二十二讲4月20日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3室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机电学院86级校友、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联盟秘书长姜文军主讲。凤凰谷(厦门)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朝晖,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强、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余桦、部分校友代表和机电学院师生等参加讲座。

    姜文军是机电学院86级精密仪器专业校友,现任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联盟秘书长,企业创新和发展委员会委员,前海凤凰谷创投董事长,厦门两岸智能可穿戴创业孵化基地董事长。讲座开始前,王强为姜文军颁发华侨大学“校友讲坛”主讲嘉宾纪念牌。

    姜文军以“虚拟现实的前世今生”作为讲座主题,结合自己在可穿戴技术领域方面的工作经历和研究方向,从“What is VR?”、虚拟现实行业发展现状、虚拟现实行业的发展趋势,虚拟现实市场规模预测与展望及国内外头戴式设备代表企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VR、AR、MR等虚拟技术。姜文军通过播放系列有关虚拟技术在远程指导、维修、急救方面的应用视频,让在座的同学对虚拟技术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认识。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姜文军一一作了详细解答。活动现场还有两名幸运观众得到了姜文军送出的VR视频眼镜幸运大礼。姜文军最后以一段《弟子规》勉励大家。

机电学院86级校友姜文军作专题讲座

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