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工学院各实验室门上悄然出现了多张二维码图片,这简单方便的“微信扫一扫,了解实验室”,标志着工学院开始正式启用新媒体技术进行实验室管理工作。

    这种基于移动互联网与二维码技术的实验室教学资源管理系统通过使用移动终端扫描二维码访问工学院及各个实验室的资源网页,可以更方便地让所有人通过简单的动作来了解感兴趣的内容,把此技术应用于实验室管理,扩宽了师生了解工学院的渠道,同时增加了工学院对外宣传窗口。

    据介绍,未来,工学实验中心还将整合有关实验仪器设备教学资源库,包括实验指导书、设备说明书、视频微课等教学资源,以自主学习的方式,辅助实验实训教学的实施,同时提高管理效率。工学院表示,学院在充分借助新媒体的力量,真正做到了解新媒体,善待新媒体,管好新媒体,用好新媒体,通过新媒体了解师生所想所愿,以更人性化的管理,更贴心的服务,为学院的教学及科研提供更完善的平台,为学院建设提供更强大的助力。

微信扫一扫,了解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