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上午,美术学院在庄为烜报告厅举行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学院院长宋武、党委书记吕少蓬、副院长王尔义、1988级艺术系中国画专业校友屈稚量等出席毕业典礼,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及2017届本科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团委书记宋庆彬主持。

    宋武代表学院致辞,他向所有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提出期望,鼓励全体毕业生要做一个有温度、深度和广度的人,去描绘人生的维度。

    教师代表、视觉传达设计1班班主任叶扬秋发言,他用饱含深情的话语引领同学们回忆了大学4年,并寄语毕业生无论身在何处,都要心系母校。

    校友代表、北京海逸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屈稚量,回忆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勉励即将毕业、踏入社会的学弟学妹们要求实创新、正视挫折、勇于挑战,要在变革的交织和激荡中思考、历练和完善自我。

    家长代表、视觉传达设计(摄影摄像方向)班李天乐同学的父亲李春东发言,表达了家长们对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欣慰和对学校悉心教导的感激。

    吕少蓬宣读了《美术学院关于表彰2017届本科毕业生优秀作品的决定》,并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对他们而言,这一份证书所代表的并不仅仅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鼓励、也是一份回忆。

    本科毕业生代表、环境设计专业黄匡文,在校生代表、学生会主席吕晖铮分别发言。在《师恩难忘》朗诵结束后,左培培等同学代表毕业生向学院教师献花,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美院的学习生活是一种艺术追求的过程,将永远成为青春生命的记忆。

    “造一方沃土,播种我们的希望;引一道泉水,灌溉我们的理想......”,在校歌声中,毕业典礼落下帷幕。

    为了让更多家长和校友能够共同分享了这一难忘而值得纪念的时刻,毕业典礼全程还采用新媒体宣传方式,通过一直播等平台进行网络在线直播,产生了较好效果,共有27000余次的观看量。

    学院表示,此次毕业典礼是学院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毕业典礼,也体现了学院对诸位毕业生的真切关怀和深情祝福。

毕业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