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晚,华侨大学第二十五届“觞鼎”中华文化节之刺桐吟诵会在明德堂举行。刺桐吟诵会是华侨大学第二十五届“觞鼎”中华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旨在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文化中的传播。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韶华吟流年”,意在表达文学院学子正值年少芳华,相伴几载的同窗之情。刺桐吟诵会采用诵读与吟唱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班都要展示三个环节,集体朗诵、团体合唱、个人演讲。通过诵读展示优美语言所承载的中华优秀文化。

    刺桐吟诵会在2015级汉语言文学二班激情洋溢的歌曲《旗开得胜》和铿锵有力的《梦游天姥吟留别》中拉开帷幕。随后,2016级应用语言学乔天锐同学的个人演讲《我的爱情》、2016级汉语言文学一班朗诵的诗歌《一切》和《这也是一切》、2016级汉语言文学二班朗诵的《相信未来》、歌曲《faded&平凡之路》为吟诵会增添了几分活力与青春气息。

    各班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或流畅自然的英文朗诵或深情款款的个人演讲或真实感人的情景表演。

    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轩、副院长胡斌彬、团委书记张伟、辅导员李岩以及苏文健、钱韧韧、马娟娟等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刺桐吟诵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