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在椿萱楼三楼多功能厅举办“十八大以来中国的新变化”专题讲座,公共管理学院原博士生导师庄锡福教授受邀作报告。讲座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黄青山主持,部分老党员、老同志近100人到会听讲。

    庄锡福首先以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政府所作所为适应了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的需要为切入点,简明扼要用“中国共产党更坚强纯洁、中国更强大威武、中国人民更富足舒心、中国国际地位更举足轻重”四个“更”概括近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他接着重点从治党、治国、治军、外交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变化,展望了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美好前景。庄锡福最后归纳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治世显示出来的特点。

    据悉,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活动是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的重要工作之一,此次举办“十八大以来中国的新变化”讲座是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贯彻落实该项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