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华侨大学2017年“团支书讲团课”优秀团课汇报会在明德堂举行。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明森,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辉,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钟伟丽,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诗锋,校团委书记王坚、副书记叶荔辉等担任评委,两校区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学院团员代表参加汇报会。

    据悉,2017年“团支书讲团课”活动是贯彻落实共青团“一学一做” 精神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团务工作的一次重要尝试,是校团委基层团建创新,冀希望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引发青年学子更多思考和共鸣。活动主题分为理论学习、理想教育、党团知识、科技文化、国情教育和综合服务等六大类。

    据介绍,活动得到全校各学院团委和团支部的积极响应,共有28个学院337个团支部的12734名团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共举办了130个场次。在389份团课作品中,层层遴选出10位选手的团课作品参与汇报会,团课涵盖了传统文化、中国梦、完善自我、党团关系、西方民主等话题,让团员青年从各个角度更深入地了解了当代青年、当代中国和党团历史。

    经现场汇报评审,团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旅游学院王浛睿)获得一等奖,团课《修心·治身·平天下》(经金学院温欣)、《凝聚传递青春正能量》(体育学院吴万一)获得二等奖,团课《我的中国梦——唯有祖国与信仰不可辜负》(工商学院 龚月雯)、《欲与韶华品瑰珍》(法学院徐子雯)、《大学宿舍关系问题》(旅游学院黄靖庭)获得三等奖,团课《西方民主的本质》(材料学院瞿鹏)、《中华传统文化与艺术》(信息学院李容川)、《“中国梦——大学生与中国梦的关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计算机学院郭敏绮)、《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政管学院王孝东)等四个团课获得优秀奖。团课《修心·治身·平天下》获得最佳人气奖。

    活动通过一直播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并在新浪微博进行讨论,微博话题讨论次数总计1292次。校团委官方微博发起的#团支书讲团课#话题讨论阅读量达13.5万,话题讨论数829次。评选方式上,新增设了两校区各学院的大众评审,通过投票票选出最能感染团员青年的最佳人气团课。

 评委和获奖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