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缑锦、计算机系主任钟必能、学工办主任宋益国一行3人到杭州调研学习,走访阿里巴巴集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在阿里巴巴集团,缑锦一行与阿里巴巴数据库事业部数据库资深技术专家陈长城、计算机学院校友陈旭、方圆等座谈交流。双方就学院正在推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内容,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校友们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专业教育对毕业生自身职业能力提升和职业生涯发展的影响,并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人才教育培养提出建议。座谈会后,缑锦一行还参观了阿里巴巴西溪园区。

    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缑锦一行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吴卿等座谈。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经过多年的不断探索和改进,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于2016年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我校计算机学院在工程教育认证方面的工作起步相对较晚,建设周期短。本次调研学习,缑锦一行详细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最新修订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对毕业要求支撑矩阵等相关内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专家们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评审和指导。  

    双方并就专业设置和学科发展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为学院后续相关工作的开展梳理了改进方向。

阿里巴巴座谈会现场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