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工作室中期检查评审汇报会近日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召开。

    参加本次中期检查的工作室,有围绕学生发展指导的王晶生涯工作室、战拖吧工作室、心灵之声工作室、七巧板工作室,有探索党团建设的初心工作室,有开展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培养的粤海来风工作室、侨风工作室,有加强传统文化教育与多元文化交流的“子曰”传统文化教育工作室、“搭侨引路”工作室,有思考融合专业实践育人新模式的光明之城工作室,有加强学风建设的原美辅导员工作室、“小木养成”学风创建工作室、高校院级学生学习预警与危机干预工作室、陪你长大工作室、春风化雨学业引导工作室,还有致力于提升学生危机处置水平的100工作室,有加强辅导员网络思政的行之新媒体工作室、行知工作室。

    会上,各工作室代表分别就工作室建设的主题、特色与思路、实施举措过程与精品活动、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着重介绍了工作室自建成以来的发展情况。

    财务处、社会科学研究处、研究生院、学生处、保卫处、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学院党委书记代表担任评委。我校特约监察员邱飞应邀出席汇报会。

    汇报结束后,评委经过投票评审,共选出10个重点项目。

    据了解,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工作是我校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整合资源、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的一项抓手,通过团队建立实现优势互补,实现学生工作专业化、品牌化。本次中期检查遴选出了第一批重点扶持的辅导员工作室,将在资金资助、政策帮助上给予倾斜,着力培育出有影响、有效果、有特色的辅导员工作品牌。

评审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