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新进辅导员的业务能力与服务水平,由学生处主办的2017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班7月9日至10日在厦门校区举办。来自泉厦两校区共计21名新进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十二个专题,内容主要聚焦辅导员工作业务以及辅导员个人成长与职业发展。学生处、创新创业学院、党委组织部、校团委、保卫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或相关科室负责老师围绕学生资助工作、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培养管理、社区工作、学生组织建设、学生就业创业、学生党建团建、安全稳定以及研究生工作等辅导员日常业务工作进行了详实、深入的介绍,并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新进辅导员介绍了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要求。

    培训期间,机电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学校辅导员代表并以交流分享会的形式,分享了辅导员工作经验、方法以及对辅导员工作的心得与体会。

    我校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并致力于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本次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旨在帮助新进辅导员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追求,了解学生工作的基本内容和基本方法,调整身份角色,尽快熟悉岗位工作和校园环境,早日成为与学生一起快乐成长的良师益友和知心朋友。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