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2017年甘肃积石山支教团将于7月14日出发前往甘肃积石山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支教活动。截至发稿时,支教团出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

    支教团自422日召开成立大会以来,先后进行了新老队员交流会、素质拓展、心理与宗教常识培训、医疗卫生知识培训、历届带队老师交流会和出征仪式等团队建设活动,提高支教团的凝聚力。募捐方面,通过校内义卖、校内募捐、520校外募捐、端午节校外募捐、“一帮一”专项募捐和网上众筹等共筹集资金270270.27元(含部分物资以及得到了甘肃晋江商会的支持,每年捐助4万,共5年,专项支持积石山支教学校的体育设施和运动用品需求),主要用于教具设备购买和一帮一定向资助。教务方面,支教团邀请专业教师进行教学培训,并多次到小学进行试讲,依据学校需求设立特色课程,开展科学文化普及和素质教育拓展。

    今年是甘肃积石山志愿支教第十年,支教团六十余名成员将自费前往积石山,分别在积石山保安族中学、胡林家乡吊坪村蔚林小学等八所学校支教。支教团成员将秉承服务学习者的心态、纪律约束者的心态和文化传播使者的心态开展志愿支教活动,重点突出文化知识扶贫、文化心理扶贫和文化自信扶贫。华侨大学2017年甘肃积石山支教团出发在即,支教团成员们将继续用青年先锋的勇气磨练意志、奉献青春。校团委书记王坚说,“积石山的第十年,是对前十年的总结,也是开启下一个十年的节点。”积石十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据了解,从2008年起,华侨大学积石山支教团连续九年在甘肃省积石山进行支教和帮扶。九年间,600余名华侨大学的学生志愿者远赴2000公里,为5700多名孩子传授知识、开拓眼界、播种希望,“一帮一”圆梦助学金累计资助681人次,帮助因家庭条件困难而无法背着书包上学的孩子们重返课堂。

支教团到小学进行试讲

校外募捐

参加心理及卫生培训

素质拓展

出征仪式现场